产品分类
您现在的位置: 官网首页 > 公司新闻 > 深度|香港赛鲁恺/陈露遭改判 谁还中国队这分?

深度|香港赛鲁恺/陈露遭改判 谁还中国队这分?

时间:2019-11-19 09:42 来源: 作者: 点击:

鲁恺/陈露跟主裁反对

鲁恺/陈露跟主裁反对

鲁恺/陈露跟主裁反对

本周进行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首日就呈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。我国队混双鲁恺/陈露与英格兰的爱德考克/加布里交手,在赢下竞赛后遭裁判长改判,无法从头开始竞赛,最终落败。

鲁恺/陈露以21比17拿下首局,并在第二局以23比22抢先。接下来的这一球,对方的女队员加布里在封网时没有击准,拍框碰到球,随后男队员爱德考克持续把球回曩昔。此刻,裁判没有当即判罚双击违例,两边球员都因主裁没有判罚而持续竞赛。

随后,这一球以陈露的挑球出界完毕。在球落地、主裁没有判分时,我国队两位球员当即主意向裁判提出申述,表明对方现已双击。这时,主裁把发球裁判员叫到跟前,在得到发裁的供认后,以为英格兰混双确实是双击违例,所以把这一分判给了我国队,我国队以24比22拿下第二局,赢得竞赛。

岂料,在鲁恺和陈露要跟对方握手时,对方回绝,坚持以为主裁在双击发作时没有判罚,就不该在球落地后补判罚。他们一向和来自美国的主裁Cody Leach交涉,来自德国的裁判长Carsten Koch亦出场处理。最终,裁判长居然把这现已判给了我国队的这一分撤回,给了对方,比分被改写成23比23。

鲁恺/陈露也一度提出异议,持续提出申述。但此刻裁判长现已离场,主裁表明假如他们不持续竞赛,就要对他们提出正告乃至判罚。从头竞赛后,显着受到影响的我国组合以23比25输掉第二局,并在决胜局以16比21落败。

由于没有报名参与之后的韩国和印度两站超级300赛,香港公开赛成为鲁恺和陈露本年的收官之战,以这样的方式收尾谁能甘愿。赛后,记者联系到当事人鲁恺和陈露,他们都对这傍边的不公平表现出极大的不满。

事情发作后,《羽毛球》杂志和业界技能官员进行了咨询,了解到现如今国际羽联对此类事例判罚准则、程序及辅导思想。从“发作时刻”和“判罚辅导定见”这两个维度动身,别离有如下的论据。

以为判罚合理的理由

1、主裁没有在双击发作时判罚,而是在球落地后判罚,时刻过久;

2、客观判别出的界外发作在片面没有判别出的双击发作之后;

3、主裁当下没有自动判罚,而是最终咨询了发裁,发裁的判别能帮忙主裁,但不该成为主导。

以为判罚不合理的理由

1、在球落地后,主裁没有先判界外,所以在其时不存在改判,只存在怎么判罚的区别。从时刻上讲,由于没有构成判罚,所以主裁能够依照“先双击后出界”的次序判罚;

2、在国际羽联更新的裁判临场手册以及赛前训练workshop里,考委团队是鼓舞主裁和发裁多做目光沟通的,发裁是能够“back up、assist and alert the umpire”的,从这个视点来说,这件事中的发裁最终给予主裁提示,最终帮忙判罚,能够建立。

3、裁判长出场处理,为何对发裁的帮忙不供认?为何不依照违例发作的“先双击后出界”来判罚,而是直接改判给了英格兰队?

以上两种观念都有各自的根据和道理,但从整体而言,国际羽联领域下的规矩都如此不明确,乃至说是在内部具有不合,怎么让球员乃至观众服气?此前发作过几回相似的状况,主裁在判罚后,裁判长因球员申述而进场调停,但最终都没有改动判罚。为何这一次,在欧洲的裁判长处理下,在我国队对英格兰队的竞赛中,就改判得如此直接?仍是在我国队现已取胜的状况下改判。

此前还发作过一系列的判罚和抽签等问题,尽管它们没有直接相关,但都引起了极大的争议,国际羽联是被一再质疑。竞赛输了不等于这个事情完毕了,持续竞赛也不代表咱们承受这一判罚。谁该为这个事情买单?谁又该对我国队这一“得而复失”的一分担任?

相关文章推荐: